求求你们不要公开处刑

和平 和平

【正联/蝙超】三个巨头一台戏

最近看了个歌剧

脑洞了一下

可以和之前的酥皮跳舞,并列尴尬癌晚期系列了

全篇莫名其妙的废话(原谅我真的不会歌剧式赞颂,只是在瞎bb)

极度ooc预警

请文中大佬半夜不要找我

————————————————————

1.

一片战斗后的废墟上


身穿深蓝色斗篷的魔法师高举着雕满花纹的手杖,喋喋不休的发表着对现代世界的不满。


“你们人类!忽视对美的追求!把垃圾当作宝藏,对阿芙洛狄忒弃之如废土!我要,寻回这些自海浪而生的珍宝,我要让你们重新看到这些美满和庄严!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灵!”


“所以,这和你试图绑架总统有什么必然联系?”


回复这个为艺术癫狂的魔法师的,是来自正联顾问严肃阴沉的蝙蝠瞪。


看着自己对面的正联三巨头,蝙蝠侠超人和神奇女侠,沉浸在激动中的魔法师悄悄地红了脸。


“哦~我本想着征服领头羊,就可以捕获整个族群。可是我错了,你们!力与美的象征!我要把玫瑰献于你们,我要让众神夸赞你们,我要看到天使为你们降下光辉!”


在所有人莫名其妙的目光中,魔法师抹了抹自己似乎并不存在的泪花,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波澜起伏的颂歌里。


“看看你们,看啊,我心中的小鸟死灰复燃,美貌,勇气,力量,灵魂!你们才是这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头羊!我要帮助你们,你们身上的古典魅力会征服世界!哦,连莎翁都会惊叹。哦,莎翁,莎翁……”


看着这个又颂又唱,现在还抱着手杖哭出了声的魔法师,即使是好脾气如超人也难免产生了一种“对面是不是个神经病”的错觉。


而蝙蝠侠早已按耐不住自己不赞同的目光,一边瞪着对面的疯子,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还不结束这场斗争,回家和娇俏可人的小记者约会。


当然,布鲁斯还是赞同这个魔法师一些观点的。比如说,不是他自夸,正联成员(尤其是他和他的克拉克)的颜值绝对是在水平线以上很多的。


或许是这位偏爱古典歌剧的魔法师,在阵前唱着歌痛哭出声的骚操作太过惊人,致使大家放松了些许的警惕。


总之在蝙蝠侠下令行动后,魔法师突然仰天长啸“我要维护美的结晶”后突然的消失了。而正联三巨头不幸中招。


2.

“大概……没什么事…吧?”


扎塔娜一遍遍的在电脑上回放那个魔法师施法的视频记录,可除了得出“这个人脑子有问题”外,再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结论了。


“我们的魔法,似乎不在一个体系内。你知道的,即使是同归于魔法侧,也有许多不同的派系。”


面对着自己正联伙伴们疑惑的目光,扎塔娜一边在心里骂着这年头这些魔法师越来越奇葩了,一边干巴巴的开口,试图为魔法挽尊。


“我的魔法还是很靠谱的…康斯坦丁也是。我看了,这个魔法对身体无害,应该是一种,嗯, 言行方面的影响魔法,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概率影响身边的人,就这样。”


尽管对于这个“影响言行魔法”还是存在很大的疑虑,但是那个魔法师已经逃跑了,即使是蝙蝠侠也没有什么能立刻解决的办法。布鲁斯、克拉克和戴安娜只能决定先观察观察这个魔法的效用。


3.

然而


“我真傻,真的。我既然知道了那个魔法师是个不靠谱的,我就不该相信这个魔法会有什么底线。我早就应该在魔法打中的那一瞬间就躲到孤独堡垒里再也不出来。”


以上,是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记者的血泪控诉。


事情发生的非常突然。


那天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在警惕了几天魔法效果却发现自己身边似乎毫无变化后,克拉克逐渐放松了戒备,重新回到了自己记者超人连轴转的忙碌生活中。


克拉克觉得自己不但没有被魔法影响到,甚至这几天的心情更好了。就像现在,在救了两只猫,帮助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后,克拉克停留在公园内,只觉得自己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舒畅,大都会的人民是如此的可爱,他是如此的热爱生活。他甚至想要引吭高歌一曲。


然后,克拉克,终于感觉到了,迟来的魔法制裁。


“哦,生活,我赞美它。哦,地球,我牵恋它。火炬不及你明亮,玫瑰不及你芬芳,大都会呀,我已把你当成第二个家!你是我的恋人,你是我的牵挂!黑暗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啊———”


克拉克蹦跳在花丛中,两条修长小腿交叉前行,纤细的脚踝带着红靴在地上灵活的轻点着,整个人如同一只灵活的归林的小鸟。一手牵着自己红披风的一角,一手抚在胸口,轻快的旋转漂浮。而花园中的鲜花也开始绽放,公园中的小动物也纷纷露面。


直到克拉克站定在原地,身边围绕着鲜花。牵着披风角,垫着脚尖,一手高抬,指尖上还停留了一只活泼的小鸟,身边围满了松鼠兔子之类的小动物。以这种“白雪公主经典与小鸟对唱图”飙完最后一个高音,才拿回了他刚刚失去的理智。


感受着那些熟悉的,映在自己脸上的闪光灯。克拉克绝望的闭上眼睛,心里只有祈求自己能够原地暴毙这一句话了。


4.

某四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罗宾以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家也表达了同样的崩溃。


陪伴蝙蝠侠一起夜巡的名额一直是韦恩家四位罗宾争抢的对象。


然而就在最近一次,迪克成功的拳打杰森脚踢达米安,用康纳骗走了提姆,得意洋洋的和布鲁斯并肩夜巡时,魔法终于生效了。


“我真傻,真的。我应该在布鲁斯蹲在滴水兽上唱‘这是我的哥谭’的时候就察觉到不对,然后立刻就跑的。我为什么要像个傻逼一样继续陪他夜巡,然后丢人丢到整个哥谭市呢?”


然而生活不能重来。


没能及时逃离的迪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养父在面对搞事的反派时,突然激昂的一甩披风,迈着庄严的步伐,铿锵有力的突然唱起了“西方的不详之火燃起,它落在了你的眼中。你这个纯然的恶人,连撒旦都会诅咒的混蛋”。


而迪克还要在“那该死的魔法辐射影响”的蛊惑下,围绕着布鲁斯,把自己变成一只真正的罗宾鸟,一边灵巧的旋转跳踢踏舞,一边帮布鲁斯和声。


迪克:我选择死亡。


唯一的一点微薄的好处,可能只是,对面的反派在魔法的感染下,也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抑扬顿挫的像一般戏剧中的标准反派一样,把自己的犯罪计划唱了个明明白白。


在戴安娜用真言锁套一边唱着“牧羊曲”一边套住了震惊的豹女的时候。正义联盟的三巨头终于集体崩溃了。


三个可以称为杀伤性武器的英雄,齐聚暸望塔,发誓魔法不消除绝不踏出暸望塔一步。


5.

就连他们三个人的粉丝团都崩溃了。


对卢瑟而言,超人能够倒霉,他自然是快乐的。可现实教会了他快乐都是暂时的。


在卢瑟兴致冲冲的越狱出来嘲笑超人,却在魔法的辐射下表演了“你这个淳朴柔情的伪神,百合花般魅力的独裁者”,这样分不清是褒是贬,可能还透露了点他不为人知的心思的演唱后。卢瑟独自一人,没等狱警赶到,就自己落寞的回去了。


而小丑在兴致高昂的听完了来自蝙蝠仔的暗黑表演后,一回神却发现自己和稻草人正手挽着手,刚刚表演了一出“堕落吧堕落吧,亲爱的小蝙蝠”的精彩恰恰舞。小丑当即带着小丑女稻草人毒藤女谜语人一起回到了阿卡姆,热情投入到了精神病院的建设中。


据小丑的话说“是的,我是个精神病,可即使我是一个疯子,不代表我想当一个傻逼,让老蝙蝠自己玩儿吧。”


6.

魔法无法解除,情况还在恶化。


#氪星王子or白雪公主#


#神奇女侠激情演绎神话史诗,恐考虑转行#


#哥谭阴影再出新招,以噪音对抗邪恶#


#正义联盟集体卖唱,知情人士透露可能存在破产危机#


闪电侠面对着这些报纸,看着三巨头漆黑的脸色,惊恐地嚼着甜甜圈。


“闪电,我希望你明白,会议室禁止零食,是联盟的守则!哦,规则,铁一般的森严,生活的必须。”

———来自阴沉的蝙蝠侠


“别生气,布鲁斯——规则之外还有自由。啊,自由,人类的天性,生命的光芒!”

———来自自身不保还试图劝解的酥皮


“哦,上帝,玛丽亚!看看这个可怜的闪电侠!我做错了什么,要忍受饥饿,还要陪你们唱歌。”

———来自受魔法辐射的委屈巴巴闪电侠


“哦,咳,你们快,闭嘴吧——”

———来自没有受到魔法辐射,但害怕被打,求生欲爆棚,努力干嚎的绿灯侠哈尔。


7.

最终联盟决定,留三巨头守塔,其他人随时待命巡逻。


于是暸望塔正式变成了百老汇。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侠控诉,自己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听两个小情侣的激情对歌。


“天神的馈赠,白玫瑰般纯洁美是你的天赋!我灵魂的主宰,我心中的光芒,我的氪星小王子——”


“黑夜的继承,璀璨的内心,不屈的灵魂!伟大的骑士,我永远是你忠诚的崇拜者,我的爱,我的国王——”


“够了,闭嘴。我做错了什么,既要唱歌,还要被虐狗——”


8.

半个月后,在布鲁斯克拉克戴安娜已经磨刀霍霍,打算直接杀到魔法世界的时候。魔法的效力终于消散了。


三巨头终于可以“说人话”了。


然而


“哟!哟!美在变迁!但心灵永恒!”

“我还是我,我知道你们把我牵挂!”

“今天我为你们带来了新的艺术,耶!”

“猜猜我最近在看什么,嘿!”

“答对了,美国有嘻哈!skr skr!”


看着废墟上戴着墨镜穿着皮裤染着头发的魔法师,正联全体成员互相惊恐的对望着。


“在他下一句开口之前——”


“——打他!”


联盟三巨头冷酷的下令。

评论(57)

热度(156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