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不要公开处刑

和平 和平

在微博上看见这张图,忍不住开了个小脑洞。


皮皮超简直是太可爱了。


原图小记者成功采访了韦恩集团的大少爷迪克,开心的在哥谭当街尬舞。


我笑死了。


假设克拉克不知道蝙蝠侠的身份,但是蝙蝠家知道克拉克的身份。

———————————————

1.

克拉克总觉得自己这个体育版记者当的毫无尊严。


平日里好好先生的人设使得平日里报社无论有什么缺少人手急需跑腿的工作,都容易被安排到他的头上。关于这一点,露易丝也不止一次按住绵软的小记者,鸡妈妈附体般的教育他。


“你的人设就是太软了,才会被他们这么使唤。”


气势冲天的普利策女王即使是坐在茶水间里,也依然保有着坐在王座上的气场。一口气喝完最后一点咖啡,将纸杯狠狠扔进垃圾桶里,露易丝看着自己的好搭档在面前乖乖的垂着头,一副任人说教的表情,忍不住气的又翻了一个白眼。


“要我说,你就应该拿出一点你和你男朋友吵架的气势来。”


“我男,不,等等,露易丝,我哪儿有男朋友啊。”


突然拥有了男朋友的小记者被好友的神来一句弄得手足无措,急急忙忙的推着眼镜试图打消露易丝莫名的误会。


“我和B只是好搭档而已,不是男朋友…”


“所以我提起男朋友,你最先想到的是那个黑蝙蝠吗?”


露易丝看着眼前耳根通红的拧着衣角的小记者,哦,他的脸上还带着本人都没有察觉出的一丝遗憾的神色。露易丝顿悟的点了点头。


“好了你不用说了,我明白了。”


“露易丝!”


急的团团转的克拉克实在不愿意去想,自己洞察力满分的好友究竟明白了什么。


2.

克拉克与露易丝的茶水间谈话虽然让露易丝明白了克拉克的感情问题,但还是没能解决小记者的工作难题。


容易心软的小记者仍旧在工作中不断的“助人为乐”,接受一些不属于他的杂难工作。


眼下,就又有一道难题摆在了克拉克的眼前。


采访韦恩集团总裁的长子,迪克·格雷森。


作为哥谭市的首富,布鲁斯韦恩收养这位少年的消息可谓是吸引了无数的媒体人的注意。作为曾经的著名的空中飞人家族“飞翔的格雷森”马戏团的杂技演员,迪克的身世被媒体们扒了一遍又一遍,然而布鲁斯韦恩为什么要收养他,他们之间有什么特殊的故事,这些都是报社记者们拼命想要探寻的秘密。


奈何韦恩集团的安保实在是严密,对这位少年的保护工作可谓是密不透风地现今为止都没有记者能够拿到迪克的独家新闻。


这就是克拉克头疼的原因了,韦恩家族之难采访,在记者圈中可谓是出了名。克拉克既觉得自己完不成工作,出于记者的修养又不愿意把这个任务糊弄过去。况且他对这位联盟的投资人也保佑着极大的好奇心——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对于韦恩总裁总是抱着一股莫名的好感。要知道克拉克已经心有所属了,那只黑漆漆的蝙蝠已经填满了超人的心,克拉克自认为不是一个花心的人,所以他实在是很想接触一下这个看似玩世不恭的总裁,探究一下原因。


这样又让问题回到了原点,到底怎样才能采访到这位韦恩集团的大少爷呢?


3.

迪克格雷森明显的感觉自己的偶像今晚的情绪不太对劲。


偷眼看了看悬在滴水兽边的超人,他的行动依旧敏捷,制服罪犯的动作优雅流畅,看上去应该可以排除受伤的可能性。红蓝色的制服依旧英伟,也就只有外星人的美貌程度才能撑的这种搭配的衣服……


听着耳边的风声,迪克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又陷入了吹偶像的情绪。可是迪克对天发誓,他真的觉得超人今天不太高兴,连平日里标志性的超人式微笑都少了几分甜度。


况且也不是他一个人觉得超人情绪不对。瞄了瞄一眼脸色不佳的蝙蝠侠,迪克在耳麦中敲着摩斯密码,询问布鲁斯情况,却得到了蝙蝠侠的“不懂,不知道,不感兴趣”的冷漠三连。


迪克觉得自己的吐槽欲望已经快要突破自己的躯体了。不感兴趣?究竟是谁在四处搜集氪星人的一切消息?迪克觉得布鲁斯对于超人的控制欲已经快要溢出来了,连阿福都不想多加评述。


“嘿,超人,你今天不开心吗?”


“是啊,看不见你的甜笑我就像这次的案子没有圆满一样,不如我给你讲个笑话?”


克拉克手里提着两个似乎过分热情的抢劫犯,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来自哥谭罪犯别样的大胆。


“不了,谢谢。很抱歉我今天的心情的确不是很好。来,抓稳了,我送你们去警察局。”


迪克发誓,自己耳麦里传来的那一声蝙蝠侠的冷哼不是他自己的幻觉,这一点阿福可以作证。


4.

布鲁斯的确心情不好。


他当然感觉到了克拉克今天心情不好,不用迪克的提示,他才是和克拉克搭档最久最了解超人的人。


而这也是他现在烦躁的原因了。


他不清楚克拉克为什么不高兴。


在发现克拉克心情不好的第一时刻布鲁斯就排查了克拉克最近几天的监控视频——是的,他当然装监控了,哪个世界的蝙蝠侠没给超人装过监控摄像头呢?


然而布鲁斯并没有发现让超人失去笑容的线索。


伴随着耳麦里来自蝙蝠侠重重的敲击声,迪克最终还是决定亲自上场。


拉了拉身边仿佛正在发呆的超人的红披风,迪克装作轻松的发问。


“所以,酥皮,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5.

“所以,你是因为工作上的问题?”


“是啊,你知道我是记者的。韦恩家的大少爷真的很难采访,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拿到他的采访权……罗宾?”


“嗯哼?怎么了,偶像?”


“你的腿抖什么?”


抱着可乐坐在屋顶的迪克,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着。


“没事儿,我就是开心,激动的。”


兴奋的抖着腿的迪克,二话不说的答应帮助克拉克解决了他的采访问题,并且凭此获得了偶像新的签名以及摸摸抱抱飞高高。迪克觉得自己现在不止抖腿,甚至可以原地跳舞了。


相对而言的蝙蝠侠可能不太快乐了,感受到今天格外阴沉的“滚出我的哥谭”,克拉克再次闷闷不乐起来。小记者感觉自己简直是工作顺意,情场失意。


6.

克拉克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拿到了韦恩家大少爷的采访权。


平日里拒绝采访的迪克少爷面对他的采访可谓是配合极了,一场采访下来主宾尽欢,顺利的让人难以想象。


站在韦恩大厦的楼下,听着自己录音笔中的内容,克拉克觉得自己郁闷了几天的坏心情终于好了不少。


兴奋的克拉克现在明白迪克那天高兴起来怎么开始抖腿了,因为他现在也想开心的跳一段舞。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谁最棒?”


“嘿,我最棒!”


“噗嗤”


超级听力将一声细微的笑声从头顶传入了克拉克的耳中,小记者的行动猛的僵硬了。


慢慢的抬起头来,克拉克看见韦恩大厦的顶层落地窗前,刚刚接受过采访的迪克少爷以及他的监护人布鲁斯韦恩正站在那里,面带微笑——不,迪克在狂笑。


不,不可能,离那么远,普通人根本不可能看见下面的情况——


——似乎看穿了小记者的自欺欺人,布鲁斯韦恩慢慢的举起手来,像下面打起了招呼,那嘴角恶魔般的嘲讽弧度在克拉克的眼中是如此的眼熟,渐渐的某只蝙蝠的身影慢慢的重合。与之相对的,迪克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笑声,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我的天哪,我的偶像简直是太可爱了!”


!!!!!


7.

随着蝙蝠一家的掉马。


小记者拯救了自己的工作,超人拯救了自己的爱情,克拉克也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花心的外星人。


但是克拉克并不快乐。


“拉奥呀!你居然还留了录像!”


克拉克看着自己屏幕上手舞足蹈的自己,感到了公开处刑的悲伤。


于是,为了不让自己的黑历史曝光,小记者最终选择了把自己卖给韦恩家一辈子。


8.

卢瑟感到了奇怪。


之前自己每一次越狱被超人抓住,流程基本相同,两个人先对打,再互相理论,理论不成开始互相斗嘴,安排的明明白白。


然而这一次,克拉克抓住了他,他的嘲讽还没说两句,刚说道“你每天穿着你的红蓝紧身衣,在天空中跳舞”,超人就突然脸红,一跺脚就飞走了。只留下卢瑟和狱警在大坑里面面相觑。


“所以说,超人有问题,一定有问题!在我在监狱的这段时间里,一定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虽然超人脸红起来挺好看的,呸,我怎么会觉得超人好看!但我一定要搞清楚真相!”


监狱隔间里,卢瑟的演讲慷慨激昂。


“哇哦,真了不起。要不是我现在被绑着,我一定给你鼓鼓掌。”


然而卢瑟的野心宣言,唯一的听众只有被绑在隔壁的小丑。


卢瑟:我恨!

—————————————

酥皮:不如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舞!💃

老爷:我们可以去床上跳舞。

迪克:我也要学跳舞。

卢瑟:我恨跳舞。

评论(29)

热度(1057)

  1. 共4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