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不要公开处刑

和平 和平

【蝙超】理讨,超人是易受惊体质吗?(下)

糟糕,真的是太糟糕了。


身为新闻媒体人克拉克自然明白消息的传播速度有多让人猝不及防。


然而当克拉克在距离美国一万公里的非洲阻止了一场火灾,发现当地的新闻热搜居然也是“超人的易受惊体质”时,克拉克的内心还是产生了一丝崩溃的情绪。


不管是超英还是反派,无论是谁,来个人搞个大事情吧!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表示,如果有人能将自己从现在的困境中拯救出来,自己愿意用超级速度作弊,保证把那个人立刻送上热搜。


可惜最近的世界可以说是风平浪静,就连最喜欢和自家顾问打擂台的那个纽约小胡子土豪,也安安稳稳的放弃了party,过上了养生生活。


所以克拉克不得不面对眼前更加尴尬的局面。


“克拉克?肯特先生?克拉克肯特!”


随着一摞稿子被摔在自己的面前,克拉克飞散的思维终于重新集中到了自家怒气冲冲的上司面前。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脖子,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开口,试图做出最后的挣扎。


“佩里…我们已经有那么多的娱乐版记者了,我只是一个体育版记者,今天下午的哥谭橄榄球赛——”


小记者的垂死挣扎被冷酷的上司无情的打断。


“放弃那个无聊的球赛吧,哥谭那支橄榄球队什么时候赢过大都会队?!去报道不过是白费功夫罢了。”


强行挪走了克拉克眼前的运动新闻,佩里将近日关于超人的报道统统堆在了克拉克的面前。


“瞧瞧这些街头小报,《海滨城头条》、《中心城娱乐》,还有这个《哥谭速递》!一个个都骑到我们头上了!他们还不明白在超人新闻方面谁才是专家吗?是我们《星球日报》!”


越说越激动的佩里无视自己的下属越缩越小的身影,将面前的桌子拍的啪啪作响。


“克拉克!我知道你、露易丝、吉米都多少和超人有点联系。联系上超人!拿一个独家回来!让这些野鸡报纸看看谁才是新闻方面的王者!”


克拉克委委屈屈的被上司驱赶到了门口,看着佩里一边揉着拍到通红的手掌,一边将更多的资料塞进了自己的怀里。


事实证明,在上司气势汹汹写满了“教教他们谁才是爸爸”的目光凝视下,即使是坚强勇敢的超人也不敢发表什么反对意见。


“所以我要去哪里找一个新闻头条呢?”呆立在路边的克拉克茫然的发着呆。“深刻剖析一下自己的内心吗?如果我递上一份超人不是易惊体质的新闻稿会被佩里原地开除吗?”


“滴滴”,出租车内的露易丝唤回了克拉克的神志。


“露易丝……”


头疼了一天的小记者忍不住期盼的看向了自己的新闻好搭档。


“好男孩,别一副被遗弃了的流浪狗的样子了。我已经申请了叙利亚那边的战争报道现在就要出发了。我相信你,采访超人嘛,你可以办到的。记得给我们带一个大新闻回来哦。”


在克拉克难以置信的目光中,露易丝戴上了自己的墨镜,一副已经为了出远门做好了准备的样子,还不忘丢给克拉克一个看热闹的wink。


“乖乖完成任务,我们的乖宝宝。哦,我这样突然出现不会吓到你吧?”


看着露易丝的车子逐渐地远去了,深受打击的克拉克觉得那每一股尾气都仿佛喷到了自己的心上。


而将小记者从无边的新闻稿中拯救出来的,是他的多年宿敌,莱克斯卢瑟。


站在破碎的玻璃残片上,克拉克凝视着今天格外不一样的宿敌,只觉得今天自己的叹气次数已经远超过了历史最大值。


“卢瑟,不要告诉我你这幅万圣节装扮是为了吓我。我以为你不会相信这些娱乐新闻的。”


“当然不。”


甩了甩自己头顶的恶魔假发,乖乖的任由狱警将自己拉走,卢瑟表示虽然自己又一次被打败了,但自己现在的心情好极了。


“那些可笑的、无稽之谈,他们根本不了解你,我怎么会被这些愚民所蒙蔽。我这次来是为了你——我的氪星人,我是为了向你送出我最诚挚的嘲笑。”


卢瑟一边被押走,一边用眼神示意克拉克注意自己一开始搬来的礼品盒。


“看到你现在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正在为最近的新闻所扰,这简直带给了无边的快乐。所以,我的朋友,我的宿敌,我要再送给你一份大礼——叮!已送达,注意查收。”


慢慢的拿起卢瑟拿来的礼品盒,小心翼翼的猜测卢瑟的意图,克拉克并不是很相信卢瑟所说的,他费尽了心思越狱只是为了来嘲笑自己。


然而不等克拉克用透视眼查看内情,克拉克就感到手中的盒子自己动了起来,一个可怕的猜测电光火石间击中了他的内心。


oh,no ——


不等克拉克作出反应,带着小小恶魔帽的幼年橘猫就自发的顶开盖子钻了出来,娇声娇气的冲自己的救命恩人喵呜了起来。


这该死的熟悉的重量,这颜色,这花纹!


克拉克只感觉自己的脸颊都开始抽痛了。他想要对天发誓,在橘猫钻出的一瞬间,自己放大的瞳孔,退后半步的举动不是因为自己受到了惊吓,但是——


——这他妈可是一只猫啊!


“为什么人类不怕猫啊!”


克拉克现在只想哀嚎出声了,这讨厌的机关,这讨厌的卢瑟。布置在礼盒四周的摄影机已经将超人一瞬间的反应拍摄了下来并且传送到了各大报社的编辑部,而且“贴心的”独独漏过了《星球日报》。


即使隔着半个城市,克拉克依然听见了佩里的怒吼声。他们的报社不但没有赶上“超人再次受惊”的一手新闻,而且他们大都会的橄榄球比赛居然还爆冷输给了隔壁的哥谭队,视线穿过层层大楼,克拉克清晰的看见佩里的头发气得快要竖起来了。


这一刻,克拉克觉得手中带着魔鬼帽的幼猫简直就是魔鬼本鬼了。


这一刻,克拉克无比的后悔自己不相信卢瑟的话。“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卢瑟有阴谋,却不相信他是来嘲笑我的。我应该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赶快跑掉,然后让联盟里的随便谁来解决这件事。”


将幼猫带到安全的小巷中放生,克拉克衷心的希望自己今后的人生都不要再见到这只小猫了。


殊不知自己又立了一个flag的克拉克,绝望的回到了自己的小出租屋内,拔掉了自己的路由器,躺在小床上,希望能够与世隔绝,一睡不醒。


生活总是会给人无尽的暴击。


当克拉克第二天来到暸望塔时,就看见了墙壁上温馨可爱的提示标牌“轻拿轻放,安静和谐”、“禁止穿墙,提前报备”、“保护主席,人人有责”的标语。


再看着沙赞、巴里、哈尔他们“很惭愧,我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贡献”的神情,以及荣恩、女侠他们慈爱的目光。


克拉克只能在蝙蝠侠嘲笑的目光中报以沉默。


远在纽约的布里斯班纳博士表示他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接到了朋友克拉克的电话,从他这里要走了全部的金刚经以及瑜伽视频。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


克拉克发现人们逐渐开发出了新的“乐趣”:吓超人。


尤其是在克拉克迎着一个小女孩失落的目光,不得已在良心的驱使下装作了自己受到了惊吓后。


前仆后继的热情群众简直让美国的万圣节道具卖到了脱销。


于是,布鲁斯终于在韦恩庄园门口收获了一个忍无可忍前来求助的大胸甜心。


一边修理蝙蝠机,一边听着身旁年轻人又委屈又可爱的絮叨,布鲁斯心情极佳的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不过看着最近发愁到甚至有点变瘦了的酥皮,布鲁斯瞄了瞄克拉克依旧挺翘的大胸和翘臀觉得要是让小记者再继续发愁下去的话,可能会影响自己将来做某事的手感,最终还是决定出手。


第二天,顶着佩里的怒吼声下班的克拉克,就在公司门口收获了一个极尽骚包的总裁先生。哥谭首富与大都会小记者订婚的消息传遍了所有报刊的头条。


当超人又双叒站在瞭望塔的大门前,只觉得自己的内心无比的灰暗。


果然,当克拉克推开暸望塔大门后,发现走廊的标语已经变成了“恭贺联盟主席与顾问新婚快乐”。


不过,克拉克躺在床上,凝视着爱人英俊的侧脸,觉得这样的结果似乎也是不错的。


“喵…”


猛地翻过身,克拉克与一双非常眼熟的兽瞳对视了起来。


“……布鲁斯,解释。”


总裁先生快乐的看着自己的爱人僵硬地躺在床上,而已经彻底熟悉了克拉克气息的幼猫正愉快的趴在超人的丰胸上激情踩奶。


布鲁斯伸手撸了一把橘猫顺滑的皮毛,向克拉克展示那块儿蝙蝠猫牌。


“怎么说也是一只有纪念意义的猫了。达米安一直说他想养只宠物的,而且在它踹你脸的一瞬间就注定了它只有成为蝙蝠家的猫着一条路了。”


克拉克只感觉心情激荡,似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而最终化为一个词:


“离婚!”

——————————————————————

1.

在得知哥谭首富与小记者订婚后,意图再次越狱的卢瑟发现自己的监狱安保力度不但增强了,而且自己之前的那顶恶魔假发也粘在头上弄不下来了。


“老蝙蝠!我记住你了!”


2.

新婚之夜。


克拉克娇羞的躺在床上。


布鲁斯在床边拉下浴衣。


“怎么样,吓到没有?”


“……”


克拉克:我现在到底应该说点什么,才能委婉的表达“我觉得你脑子有点问题”这个想法,在线等,急。


3.

“布鲁斯,万一咱们结婚的热度散了,超人的热度回来了咋办?”


“那就让超人和蝙蝠侠再结一次。还有火柴马龙调戏小记者,总裁调戏超人,蝙蝠侠调戏小记者,超人反调戏总裁,超人暗倾心火柴马龙这些隐藏剧情……”


“……你还是闭嘴吧。”

评论(31)

热度(134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