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不要公开处刑

和平 和平

【蝙超】理讨,超人是易受惊体质吗?(上)

只是一个沙雕脑洞

可能是我最近搞笑视频看多了吧

我又要出来祸害酥皮了

对不起酥皮,其实我是爱你的

——————————————————————


#Superman# 在YouTube上火了。


倒不是说超人平时不火,作为拥有美颜加成的人间之神,氪星之子在网络上的热度向来是居高不下的。


只是这次超人再登热搜榜首的姿势与平日不太相同,深究其原因颇有些清奇。


众所周知,YouTube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视频共享网站,其上常年有无数奇人异事因其独特的画风而一朝走红,很多小主播都期待着自己能够在平台上一朝走红。


这几天YouTube上的一部小短片迅速走红,所有看见它的标题的人都经历了不屑—难以置信—狂笑(夹杂着看见可爱的小动物似的惊呼)—立刻下载—安利给更多的人看到这一系列的行动变化。原视频的主播本来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街头搞笑主播,称不上大红大紫,但也有着自己固定的粉丝群。然而让这个视频如此爆火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主播的优秀表现,而是因为超人的意外入镜。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阳关明媚,照的人的心情格外的舒畅。


克拉克一如往日一般巡视着大都会的日常状况。今天的城市格外的安静,没有火灾没有抢劫,那些知名反派也约好了一般乖乖的待在监狱里没有搞事。


这表示克拉克能够拥有更多的时间飞到云层之上尽情享受阳光,这无疑令克拉克的心情更加的愉悦了,当然在此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麻烦需要处理——


一只毛茸茸的小橘猫不知为何脱离了长辈的庇护,孤单的卡在了树枝之上。


“没关系,来,到我这里来,我会带你下去的。”悬停在大树顶部,轻声细语的安抚着被眼前困境吓到喵喵叫的幼猫,克拉克小心翼翼的伸出双手试图将小猫抱出庞大的树冠。


不怪克拉克如此的小心谨慎。


首先,无可否认的是,超人拥有着地球人难以企及的力量,人类的躯体对克拉克而言如同纸糊的般脆弱,更何况是一只手掌大的猫崽呢。克拉克实在是担心自己会伤到这些脆弱的小精灵。


其次,这对克拉克来说有些难以启齿,在某些宇宙(演员)意志影响下,克拉克对于猫咪这种生物会发自内心的感到一丝怕意。偏偏大都会的猫似乎被超人的慷慨援助娇惯坏了,总是会有各种品种的猫咪被卡在大都会的树上急待克拉克的援助。倒不是说对于猫这种灵动可爱的动物有什么不满,光明善良的太阳之子向来是对地球上的一切生灵一视同仁。只是在与猫相处时,克拉克总是会感到精神紧绷。这可不太符合超人一贯对外展示的英勇无畏的形象了。或许是受到了哥谭市那只永远不高兴的大黑猫影响吧,克拉克时常会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这次的橘猫救援意外的有些困难。年幼的猫咪似乎还没到经过长辈的教导,并不熟悉它们城市的保护神。面对从天而降的超人,幼猫没有像平常那些被卡在树上的猫一般乖乖的扑进克拉克温暖的怀中,蹭毛舔脸踩奶一条龙服务,而是有些不安的在枝杈间徘徊不前。


这倒是让克拉克感到了些许的手足无措。“嘿,别怕,小家伙,我已经帮助过你的许多小伙伴了,放心我一定会稳稳的把你带回地面的。”殊不知自己立了一个flag的克拉克继续发挥着自己绝对的耐心安抚着眼前的小家伙。


事实证明没有任何生物能够拒绝超人的魅力,尤其是当这个超人睁着天空般纯粹的水蓝色大眼睛温柔的看着你,像是你是他的全世界一般的时候。幼小的猫崽最终还是慢慢的挪向了克拉克的掌心。紧张的托着手中温热幼嫩的躯体,克拉克轻缓的下降着,眼看又一次的救猫活动即将圆满的完成时,变故突然发生了。


美好的天气下不止只有超人外出工作,一位勤奋的YouTube主播也踩着阳光来到了这片广场。架好摄像机,立好巨幅音响,专注的小主播没有发现就在自己身后的不远处,他们城市保护神的小小救援行动。而向来感官敏锐的超人由于被手中的幼猫占据了全部的注意力也没有发现自己身后勤奋地做着准备工作的小主播。


克拉克保持着匀速缓缓下降,很快就要接近地面了,幼猫在克拉克的不断安抚下逐渐平静了下来,眨着与克拉克相像的纯蓝色眼睛天着的冲着帮助自己的人类喵呜着,一派温馨安详的画面。“好了,我们要安全啦,下次小心不要爬到下不来的树上。哦,你看着小小的,怎么比我想象中的沉一点……”


超人紧张的碎碎念中,身后的主播的手也逐渐伸向了音响按钮。





就在超人的双脚踏上土地的一瞬间,身后的音响中突然爆发出了超大分贝的重金属死亡摇滚,尖利的音浪瞬间撕裂耳膜,向远处传播开来。


感受到手中本来已经平静下来了的幼猫瞬间吓到炸毛的清晰,克拉克猛的颤抖一下僵在了原地。


“别,别,冷静——”


受惊的猫崽显然听不进去此时可怜的氪星人的诱导,炸毛的橘猫发出了一阵尖利的咕噜声后,在克拉克已经完全僵直的身体上团团转了几圈,猛地跳了起来一脚猛蹬在克拉克无辜而完美的面颊上,慌不择路的逃离了保护神的庇护,窜进了附近的小巷。


而无辜被踹的克拉克一副受到惊吓后完全空白的表情,在原地完全静止了。慢慢的转过身来目瞪口呆的看着在镜头面前手舞足蹈的罪魁祸首,克拉克的表情夹杂着惊吓、呆滞、难以置信以及“哥谭那只胖黑猫都没有踹过我的脸”的复杂情绪,混合在一起极端的惹人怜爱。


视频播出后YouTube,Twitter,Tumblr(?)与Facebook一夜之间集体炸锅,标签更新之快让克拉克更本不敢去看那些页面上的疯狂留言。


痛苦地关掉电脑,小记者发愁的揉着额头:完了,超人怕猫的事马上就要世界皆知了,还能有比这更糟的消息吗?


然而生活还是要继续的。第二天,克拉克照旧穿着制服来到暸望塔。


站在大门前克拉克难得的感到了一些踌躇犹豫,昨天的视频自己的战友们肯定已经看过了,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想,还有B,那个用阴沉的表情掩盖自己的恶趣味的大蝙蝠,他一定会借机嘲笑自己的。想到自己的搭档面具下的坏笑,克拉克气鼓鼓的长舒了一口气,缓缓推开了大门。


瞭望塔的走廊静悄悄的,克拉克慢慢走在上面,忽然感到了身后有两道身影正在快速的接近自己。


“乌啦!”“Surprise!”


头戴巫师帽脸上带着独眼龙眼罩的巴里沙赞快速冲到了克拉克的身后拍了他一下。


“…巴里,沙赞,你们在干什么?还没到万圣节啊?”


不死心的凑近到超人面前细细观察,得出了超人丝毫没有受到惊吓的结论后,巴里与沙赞失望的垮了下来。


“酥皮你不害怕吗?”“是啊,我觉得我们超吓人的。”


“…我能感觉到你们靠近。”


身后会议室中联盟成员们的笑声随之传了出来。“就说了你们这样是吓不到酥皮的。”哈尔快乐的笑瘫在桌子上。


走进会议室,克拉克茫然的看着自己快乐的战友们,感觉他们今天真是别样的皮。


“酥皮,你容易被吓到的话可以告诉我们的。”终于笑够了的女侠用一种看孩子的目光宠溺的看着克拉克。“是啊,我以后不在你面前用幻术穿墙了。”荣恩靠在椅子上觉得主席真是个好人,自己以前穿墙出现的时候可能吓到他了他也不对自己生气。


克拉克坐在座位上,感觉自己的心里已经拉紧了警报,事情发酵的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还脱离控制。


抬起头来,克拉克看见蝙蝠侠展露着一副“我看破但不说破”的表情“友情”为自己打开的新闻头条投影:


“论超人易受惊吓体质!理性讨论氪星人与地球人不同的感官。盘点那些年吓到超人的事件。”


不,不。


克拉克现在知道了,flag不能乱立。原来事情真的能变得更糟。

评论(33)

热度(132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